周叶书

我曾惊鸿一瞥这个世界的奇迹,它悄无声息,写着你的名字。

【全职高手】【周叶】定点观测 Part3

5.

想不通心里乱糟糟的感觉,周泽楷把脸埋到枕头里。叶修也安静着,一时之间好像他们都睡着了。

席子不宽,睡两个大男生有些挤。周泽楷侧躺着,背部还是和叶修的手臂碰到了一起,体温透过夏天清凉的衣物传过来,让他觉得有些燥热。

明明开了空调的。

他不明白为什么叶修要跟着他一起睡。奶奶家的空房间很多,他原本因为好心把人带回来不是想着要和人一起睡的,只是不管他去哪里,叶修都跟着他走,有时还一边咳嗽脸色发白,但仍然不肯独自歇息。最后他还是回到自己房间,把床让给对方,自己找了个凉席铺地上。

叶修看起来受了伤,对方的身体他也看到过了,除了一些旧有的伤疤,没有外伤口。他想,可能是坠落的时候受到了这个世界的冲击吧?是不是该给他找个医生?不过给外星人找医生会不会不太妥当?

想到叶修可能会被别人当做实验品来解剖分析,周泽楷脑子就一阵疼。虽然对方是挺古怪的,但没对他造成什么实质伤害,要送走叶修这件事,似乎怎么也狠不下心去做。

而且他还长得这么像叶秋前辈。

周泽楷快要窒息在枕头里了。他甚至有些冲动想直接找叶秋把这件事告诉他的前辈。叶修太像叶秋了,如果是叶秋的话,对上叶修应该就游刃有余了,至少不会像他那样招架不住。

叶修突然就叹了口气。

“小周,你也激动太久了吧……这是要闷死自己吗?”叶修揉了一把青年的后脑勺,又支起半个身子看他,“你平时和叶秋怎么相处的,就怎么和我相处吧。平常心,平常心。”

这语气都不知不觉带了点哄人的意味。

好……温柔。

如果是叶秋前辈就好了……

停!停!停!

周泽楷炸了。

他猛地坐起来,连滚带爬地摸到了桌子边,吧嗒一声开了台灯就开电脑,动作一气呵成。

他是真的不行了,必须请求帮助。再单独和叶修呆一块……他……他也不知道自己会怎么样了!

虽然是半夜,但职业选手群里依然有些热火朝天,毕竟是夏休期,大家的作息时间也就不再和平常那样规律,有一些选手甚至还在讨论凌晨抢到的野图BOSS。周泽楷点开叶秋的QQ,灰色的头像表示对方并不在线,只是他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

他现在只想和叶秋说说话。

一枪穿云:

-叶秋前辈,有件事

一枪穿云:

-我遇到了一个人,长得和你一模一样

一枪穿云:

-他现在和我在一起,我

周泽楷打了个我字就顿住了,他该怎么继续说才好。

我很着急?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想见你?

一瞬间这些念头都闪过去了,周泽楷依然没有补完那句话。

一根骨节分明又修长的手指按下了回车键。

周泽楷看着那句未完的话发出去了。愣了好一会儿才转头看站在他身后似笑非笑的叶修。叶修二话没说地坐到桌子上,对电脑屏幕发出惊奇。

“你们世界的联络方式还蛮有趣的。”

叶秋的QQ名其实是一叶之秋,周泽楷给对方备注了真名,这会儿叶修一看他的屏幕就知道他在和谁说话了。

“撑不住要找叶秋了?”叶修笑道,“你觉得他会相信你还是会认为你疯了?”

周泽楷睁大了眼睛,他的确没想过叶秋会不会相信自己这点。

任谁突然听到说有人和你一模一样,第一反应也是开玩笑的吧。他有些想加多一句“是个外星人”,但叶修就在旁边看着,他有些不好意思。而且他又想了想,觉得如果提到外星人,叶秋也许会更加觉得他是疯了。

实际上,他是不是疯了呢?

叶修这个外星人,是不是从来没有存在过?

这一切其实是他幻想出来的?

幻想一个会和自己亲近的叶秋前辈出来。

周泽楷蓦然有些怀疑。

 

6.

“别担心,他会信你的。”

周泽楷对上叶修的视线,看到对方朝电脑抬了抬下巴,他便立刻回头看屏幕,死死盯着上面那几行字。

叶秋:

-嗯?

叶秋:

-别着急,你在S市吧?地址给我,我来找你

轮回队长呆呆的,有些不敢置信。

但他很快回过神,大爆手速把现在的地址告诉叶秋。

叶秋:

-等我

叶秋说完这句话头像又灰掉了。周泽楷翻来覆去地看,好像要把屏幕看出花来。叶秋要来找他了,叶秋居然相信了他,这让他又开心又忐忑。

他看向叶修,发现叶修也在看自己,带着一个很淡的笑容。

周泽楷站起来,在房间里转了几个圈。

他其实早该察觉到的。

如果以一个孤身初临地球的外星人角度看,叶修太淡定。从他们相遇到现在,叶修没有表现出一丝一毫想要回家的意思,好像一点都不在意这里不是他熟悉的世界似的。就算根据叶修自己所说的,他是从异世界穿越而来,但他看起来却对这个世界的一切都那么得心应手。周泽楷想,如果让他就这么出去,只要不露出战矛来,也没人能发现他其实来自异界。

除此之外,周泽楷现在还有种诡异的感觉,他总觉得叶修,早就知道他会去找叶秋。

还是说,他的目标本来就是叶秋?

难道是要把叶秋引来然后取而代之?!

一下子脑补了许多科幻小说内容的轮回队长更加着急了。他呼吸声也有些变重。

“你的目标是叶秋?”

叶修舔了舔唇,微笑着道:“一部分吧。”

周泽楷如临大敌,恨不得立刻打电话给叶秋让人不要来,又想到叶秋不用手机就QQ留言给对方,还没靠近电脑,凭空出现的却邪对准了他的胸膛。

“小周啊小周,你这是把我想得有多坏啊?”叶修说着,却邪的锋利在青年睡衣前打了个转,再往前一点便能划出一道血痕,“让前辈我有些伤心啊……”

周泽楷抿着唇,沉默地看着他。

这眼神,倒是挺像小周的。

叶修微微一愣,随即笑开了去。

就刚才那么一瞬间,他觉得像是看到了哨兵世界的周泽楷,明明是个半大的孩子却有着狼一样的眼神,盯着他的时候特别渗人。黑黝黝的眼睛像是藏着许多话,叶修一直没看透过。这也是他一见到这个世界的周泽楷就能把两者很好地区分开的原因。

他说二十岁的周泽楷比十八岁的还嫩,并不是指相貌。

果然啊,两个世界是相通的。

他们本身就是同一个人,只是表现出来的不一样而已。

这边的周泽楷从绵羊变狼,是因为一个人。

另一边的周泽楷……

不知道那个看着他消失的周泽楷会是什么心情,会不会失去一贯不合年龄的冷静,哪怕只有一点点。

叶修在心底摇头,把思绪放回面前的周泽楷身上,他语气非常的随意,随意得好像只是在问吃饭了没,“小周,你是不是喜欢叶秋啊?”


TBC

评论(4)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