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书

我曾惊鸿一瞥这个世界的奇迹,它悄无声息,写着你的名字。

【全职高手】【周叶】定点观测 Part1

※突发奇想,just脑洞,借用《Marvelous》世界观,与原文没啥关系(。

※也许有一点点联系,可以当做《Marvelous》平行世界同人看(。

————————————

1.

周泽楷定好角度,再调试了一下寻星镜确定没问题才从观测台下来。

趁着夏休期到住S市郊外的奶奶家,也是个不错的度假方式。既能陪陪老人家,又能享受下远离城市的宁静,在这之余还能打打荣耀,简直完美。

“哥哥快去吃西瓜瓜瓜瓜!”

一个小孩子一边朝院子外的周泽楷奔来一边高兴地叫着。周泽楷一把拦住他的腰,把小孩抱起来说道:“跑太快……”

“哇!哥哥今晚能看到星星吗?”小孩伸手想去碰望远镜,被周泽楷握住了小手。

周泽楷将小孩放到目镜下,让他踩着小凳子刚好可以看到镜头。小孩是他上小学二年级的堂弟,今年也一块儿在奶奶家过暑假。这定点观测还是他的暑假作业来着,周泽楷帮他架好了望远镜,没想他们来了好几天就好几天的阴天,根本看不到星星。

今天是晴天。

应该能看到星星,堂弟的作业也可以开始做了,开心。周泽楷笑着,不是平日面对采访时局促的微笑,而是真正轻松愉悦的笑容。

“嗯。”周泽楷摸了摸小孩的脑袋,让他乖乖呆在观测台做作业别乱跑,便准备往院子里走去。

但没走两步就听到小孩尖声叫了起来。

“有流星!哥哥快看!有流星!”

周泽楷扭头去看,只见一道星光飞过他们所在的那片天,直坠下来还隐约带着点红金色。

流星是这颜色吗?周泽楷第一反应是这个,之后才是这星光怎么越来越大?!

而且有越来越接近他们的趋势。

周泽楷反射神经过人,立刻把小孩抱着打算能跑一时是一时。流星大多是陨石之类的毁灭性物体,没时间去思考这里怎么会是流星坠落地点这么不靠谱的事儿,他抱着小孩竭尽全力往外跑,可人类奔跑的速度怎么也比不上重力加速度。

他回头看了眼,星光早就不在身后,紧接着抬头看,不由自主停下了脚步,心脏因为狂奔而剧烈跳动着。似乎不仅仅是因为狂奔。

因为他见到奇迹,坠落跟前。

红光带着电流,兹拉兹拉照亮了面前这一方天地。

光影之下,闪着银光的战矛将大地划出了一道深深的痕。

握着战矛的那人目光有些迷离,像是在辨认前方的人是谁,有些迟疑地问道:“小周?”

周泽楷震惊得双目圆瞪,在那人叫了他一声便口吐鲜血后达到了惊讶的高峰。

 

2.

“奶奶是真的!哥哥的朋友是天使!从天上掉下来的!天使!我们家有天使朋友啦!”

“是是是,那现在让天使哥哥和你哥哥休息一下好不好?”

“好!我要天使哥哥带我飞到星星上去!”

“好好好,你乖乖的就让天使哥哥带你玩。”

听见奶奶带着堂弟下楼的声音,周泽楷松了口气。

他有些紧张地走到自己床边,床上躺了个人,也不知道该不该算人,毕竟没有人会像流星一样掉下来而且还活着的吧?

难道是外星人?

周泽楷不由得想。

不仅是外星人,还长了一张叶秋前辈的脸。

更让他吃惊的是,外星人前辈居然叫他小周了,这是认识他的意思吗?

就在周泽楷盯着床上的人一直脑内活动激烈时,那人突然睁开了眼睛。

把周泽楷吓得猛地跳了起来。

“呵呵……”那人懒洋洋地说道,“好久没见到这样的你了……表情丰富,啧啧。”

他坐起来的动作太快,可能身体还没适应过来,轻轻咳嗽了一声。听到咳嗽声,周泽楷还是于心不忍地过去扶着对方。

也许是外星人长成了叶秋前辈的样子,周泽楷居然一点都不害怕。

周泽楷抚了抚对方的背脊,他小时候咳嗽奶奶也会这样帮他顺顺气,就这么抚了好一会儿,看到对方神情古怪地看自己,他的动作一僵。

对哦,外星人的身体构造和人类不一定一样哦,这样做也不一定能顺到气。

但周泽楷不敢动了,特别是被神似叶秋的外星人盯着,感觉自己好像怎么做都有点不对。

“你几岁了?”那人突然问。

周泽楷乖乖回答道:“二十。”

“哈哈……”那人笑得有些夸张,手搭到周泽楷肩上,额头也跟着搁在手背上,“二十岁的你比十八岁的你还嫩是怎么回事哈哈哈……”

周泽楷浑身都僵硬得跟块石头似的,对方笑得很厉害,呼吸间的气息都蹭到他颈边,有些痒。待那人笑声渐停,他才微微动了下,还没怎么动,那人放他肩上的手就按住他的脑袋,把他往下压。

差几毫米,就要吻上的距离。

最后还是没有碰到。

那人松开呆愣的周泽楷,语气有些落寞,“这里果然没有能量了……”

呢喃了一阵子,发现身旁的青年一直都呆呆的,像是被吓到灵魂都不见了的样子。他伸出手在周泽楷眼前晃了晃,“小周?小周?回神?再发呆我就亲你了哦?”

关键字一下子就被捕捉到了,周泽楷眨了眨眼,刷地站起来,迅速远离不稳定因素。

看到青年如临大敌的表情,床上的人又忍不住笑了起来。

“小周你这样子真的哈哈哈……太可爱了哈哈哈……”那人在床上笑得打了个滚,才慢慢坐起来,认真地接着说道,“好了,不逗你玩了。你现在一定云里雾里吧?哥就好心告诉你大概发生了什么。”

“我现在叫叶秋,和十八岁的周泽楷在出任务的过程遇到了意外,被传送到二十岁的周泽楷这里。懂?不懂也没关系,反正就这样了。小周你这有烟没?”

“……”周泽楷还在消化他的话,这么匪夷所思的事儿对方换话题却换得跟没事儿似的,他轻皱着眉头,“现在叫叶秋?”

重点错了喂,周泽楷大大。

不过那人只是笑笑,慢条斯理地回答道:“我其实叫叶修。”



TBC


评论(8)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