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书

我曾惊鸿一瞥这个世界的奇迹,它悄无声息,写着你的名字。

【全职高手】【周叶】定点观测 Part4

7.

这话题转太快,让人难以接受。

周泽楷还处在一种要保护叶秋前辈的心情中,一下没反应过来,“啊?”

“就刚才,你有一瞬间爆发出了能量,虽然还是很微弱,但我已经感知到了。”叶修收回了却邪,他看着青年,轻微地点了点头,“就是我回哨兵世界需要的能量。”

“……”

周泽楷仿佛听见心里有个声音在吐槽:坑爹呢原来你是爱的天使吗?

不对,爱什么爱,差点就中了对方的言语陷阱。

“不是……”实诚的青年一脸严肃回答,即使不是喜欢,也绝对会保护好叶秋前辈。

“不对呀,我的直觉很少会错的。”叶修坐到椅子上,学周泽楷的样子摆弄起了电脑,“喜欢就喜欢啊,有什么好不承认的,像我啊,也挺喜欢我的小周,虽然他跟个小狼崽似的,但是实力挺强,以后肯定能当个最强哨兵,当然是仅次于我的最强哨兵。”

“情绪适当时候就该放放,别强忍,年轻人。”叶修看到电脑屏幕上的荣耀游戏图标有些好奇,点了点,“在哨兵世界里叫做释放过载信息素,信息素这玩意儿啊,就要适时放放,不然什么时候精神奔溃都有可能。我猜你们这世界应该也差不多。”

周泽楷莫名其妙有些脸红,他想着你看起来年纪也不大,叫人年轻人是怎样。最后还是重申着,“不是喜欢……”

叶修眼神离开电脑,瞟向青年,“难道是爱?没想到你小小年纪就这么热情澎湃啊,你这么爱他他知道吗?”

“……”周泽楷决定不再回应对方相关问题,心好累。

看叶修在那摆弄游戏,周泽楷眼角跳了跳。

穿着他衣服的叶修,坐在电脑前,准备玩荣耀。这画面,怎么看怎么让他有些如坠梦境。他不停告诉着自己这不是叶秋这不是叶秋再像也不是。

“不回去……你的世界?”

“回啊,这不是在等能量蓄满嘛。”叶修弄了两下,朝向自己走近的周泽楷招了招手,“要插卡登陆呢,你有卡吗?借我玩玩。”

原本就在四处找着什么的周泽楷听话地递了一张账号卡给他,在叶修接过卡的那刻一条绸带绕过他的手腕,周泽楷以最快速度缠上了叶修的另一只手。

没有时间给叶修变出却邪。

因为双手被缠在身后的姿势,叶修只能仰着头看青年。

“有能耐了,敢绑我。”叶修眯着眼,露出有些危险的笑容,“现在才打算审我?”

周泽楷咬唇,没说什么,只低着头不去看对方,将绸带在椅子背上打了个死结。

他本来不想对叶修强硬的,但叶修说了他的目标是叶秋,为了叶秋的安全,他只是暂时把人绑起来,不过分吧?叶修可以凭空变出战矛,本来就不是普通人了,他是不怕叶修,只是怕叶修对叶秋有想法。

只不过,不管他给自己找了怎样的理由,都没法抹去心底的不安。

特别是当他迎上叶修深沉又复杂的目光时,那份不安竟像是要变成难过。

他不是叶秋。他不是叶秋。他不是叶秋。

周泽楷再度在心里重复着,别开脸躲过对方的视线。

“能量的事……”他让自己进入角色,尽量变得冷漠,“讲详细。”

沉默。

一如他独自一人时的沉默。

叶修一直没回应,沉默到周泽楷都觉得难以忍受,他终于把视线转回叶修身上。叶修却突然笑了出来。

“呵,看来你是真的很喜欢叶秋啊。”

他只动了动手臂,就把手从椅背上解脱下来,活动了一下被周泽楷扭过的手腕,对满脸震惊的青年说道,“我不想被绑住的话,你以为你能得逞?”

周泽楷心里百感交集,有种被戏弄的感觉,好像他做什么都是徒劳无功的样子,比之前叶修特意调戏他还要难受。他想起来,似乎从一开始他就处在这样被动的位置,一直被对方耍着玩。

青年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生闷气。

倒是叶修站了起来,拉过他的手,接着把人按到椅子上坐着。

“玩你的东西去,高兴点。”叶修抱起凉席上的枕头跑回床上,大大咧咧地躺着,“你高兴点我就告诉你能量是怎么回事。”

被周泽楷半抱着带到这屋子时,叶修就发动了全身的感知力,去搜索附近的哨兵信息素。除了他自己外,没有第二个哨兵信息素。那就意味着,他和周泽楷失散了,这个抱着他紧张兮兮的青年虽然长了副周泽楷的皮,却不是他认识的那个。

没有太多的惊诧,叶修很快调整好了心态。本来他和周泽楷找到的时空轮回梭就是奇境产物,会把他带到另一个世界完全不是什么特别出人意料的事。只要精神力恢复够,他就能再次进入轮回梭回到原来的世界。

至于为什么轮回梭会将他带到这个世界的周泽楷身边,这就不是他能想明白的地方了。

也许是因为周泽楷是关键。所以他先从这个没有一点精神力的周泽楷试起。

包括最开始的调戏,哦不,叶修不认为那叫调戏,他只是稍微释放了一下信息素,一般来说这会引起其他哨兵的好战本能。只是这个世界和哨兵世界相差的有些大,叶修放出去了却没能得到相应的信息素回击,反而显得像是在调戏对方。

在他信息素的影响下,周泽楷心跳加速,呼吸急促,情绪激动,可这些都不能引起精神力的变化。叶修就想着也许等对方进入平静状态,比如睡着,情况会有所不同,这才一直催着人睡觉。

当然了,能让青年去找叶秋就更好了。

荣耀塔里有记载过一些通过奇境穿越不同世界的故事,被誉为荣耀教科书的叶修自然对这些也很了解。虽然这也只是他第一次穿越,手有些生。这世界的一些事物带着机械师的痕迹,叶修听得见周泽楷把弄的那台机器内部运转的声音,荣耀大陆上的机械师就算能捣鼓出差不多的东西来也不能让它与别人即时通讯。

叶修特别好相处的一点就是,对所有世界保有惊奇又好学之心,从不固步自封。

所以周泽楷用那机器和叶秋联系,他观察一会儿再上手操作一下就大致明白这机器要怎么玩儿了。联系上叶秋就是为了见他一面,叶修有些好奇两个世界的自己相见,会不会产生什么不可预测的能量波动。

而这个世界的周泽楷也向他展示着,这里并不是完全没有精神力存在的,只是一直被压制在灵魂深处,没有契机不会表露出来。

想着保护叶秋的周泽楷实在太可爱了,可爱得叶修都想摸摸头。因此而产生的精神力更可爱。叶修一直都有个不为人知的能力,比一般哨兵都特殊的能力,他能吸收别的哨兵信息素,然后转化成自己的精神力。所以他高居最强哨兵之首多年都不需要向导,信息素过载这种事也不会在他身上发生,他体内自动梳理好了。第一次穿越虽然是轮回梭的缘故,叶修自身的精神力也消耗了很多,几乎占去了他九成的能量,所以他才会表现出吐血症状。

周泽楷因为想保护叶秋产生的微弱精神力,成了叶修现在仅有的能量来源。

蚊子虽小,也有血的是吧。

“……”

周泽楷静静听完叶修老师的能量与异世界大讲堂,沉默以对。

“所以打开了你身体的开关就不需要你再这么骑士了,小周同志。”叶修将手举到眼前,看着空白的手心,然后握了握,“只要开关打开,我就能一直吸收能量,所以别瞎担心,我才没丧心病狂到伤害自·己呢。”

青年也不知道听进去了没有,反正他听完还是给叶秋留言让他不要来。噼里啪啦的打字声,叶修听得见,他从床上坐起来,远远看着青年被光打着的背影。

“你不信我?”

周泽楷转过身来面对床上的人,声音非常的冷静,“兵不厌诈。”

潜台词就是你怎么样都不可尽信。

叶修笑了,“好,这样还挺像我的小周的,我喜欢。”

青年没理会叶修话里隐隐约约的戏弄,他转头把电脑关了,抱起地上的枕头也跟着爬上了床。叶修眨了眨眼,看着周泽楷一鼓作气躺好,把他堵在了靠墙的床里边。

觉得有些好笑,之前还容易害羞容易躁动的青年一下子变得雷厉风行说一不二,叶修用手推了推睡如磐石的周泽楷。

“你不是不肯和我一起睡的吗?”

青年一把捉住他的手腕。

“休息,回家。”

周泽楷看着他,眸色如墨。

“我来当你的能量。”



TBC


#好像越写越长没完没了啊(

#小伙伴们别误会,LO主傻白甜忠实拥护者,脑补的每个世界里的周叶当然·都是·相爱·的啊!


评论(11)

热度(105)